菏泽市法治公安建设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4-03-24 19: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公安建设水平,讲好民警公正执法故事,增强法治公安建设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3月22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法治公安建设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继德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何化广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公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方案》,法制支队支队长王厚文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法治建设年”为抓手,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全面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公安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法治公安建设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警媒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构建正面宣传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用媒体人独特和专业的视角,共同为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活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把法治公安建设年主题宣传活动作为树立菏泽公安形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途径,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推动各项主题宣传活动落地落实。要强化整体联动。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加强警媒合作,持续营造正面舆论声势。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注重从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各类事件、暖新闻故事中发现优秀典型故事,持续加大典型人物宣传力度。要增强主题宣传感染力。深入基层、随警作战,用生动鲜活的现场报道反映公安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的新变化,推出更多有故事性、人情味、现场感的“暖新闻”“好声音”。

  启动仪式上,大众网、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代表媒体作了发言。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法制报、菏泽日报、市电视台、牡丹晚报、大众网、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山东网、菏泽市新媒体协会、菏泽信息港、鲁网和凤凰网等13家驻菏主流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