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点“社银合作”模式启动菏泽市民享受便捷社保服务

2024-03-25 18: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希鹏

  大众网记者 桑希鹏 菏泽报道

  菏泽市社会保险业务处理正迈向便民化新时代。银行网点将不再仅仅是金融服务的场所,菏泽市民现在还能在这里享受到一站式的社保服务。近日,一项旨在提高社保业务便利性的新举措在东明县农商银行网点正式上线,这是菏泽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与东明县人社局紧密合作的成果。一直以来,让社保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是市人社局的目标,此次调研指导社银合作项目可谓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步骤。东明农商银行的全体窗口员工已完成业务培训,正式开展高频社保业务和协助业务,保证服务安全、便捷、高效。从社保卡申领到养老保险登记,群众需求的12项高频社保业务都已纳入服务范畴。

  参加调研的市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社银合作的目的是利用银行现有的网点优势,大大缩小居民服务半径, 使得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社保业务。通过这种创新,预计将极大提升人社服务的质效,让服务更贴近群众,温暖群众心。

  据悉,目前东明县人社局在东明农商行32个网点推出了“社银一体化服务”,并且组织了“移动便民金融服务队”,进驻村社区,为民众提供更加灵活的“错时延时”服务,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了全方位、无缝隙的社保服务体验。

  以这种模式,东明县人社局和银行联合努力,将服务半径拉近到5公里内,确保步行15分钟能享受到优质的人社服务,无疑给菏泽市社会保障服务带来了一丝暖意。随着此项业务的进一步深入,市民希望能看到更多银行网点成为提供全面人社服务的便利阵地。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