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多部门联合开展“情暖军休”医养活动

2024-03-25 18: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尊重军休干部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军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3月25日,“情暖军休”医养活动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荣军医院举行。活动由市军休中心、市荣军医院和山东九坤医养院共同组织,6名军休干部将进行为期7天的住院休养生活。

  在欢迎仪式上,山东九坤医养院负责人介绍说,医养院设有181张护理型床位,是一处集养老、医疗、护理、康复、营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医养院将以军休干部需求为着力点,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切实提升军休服务质量,持续丰富服务内容,为军休干部高质量休养工作保驾护航。

  市荣军医院负责人表示,市荣军医院是全市唯一一所市级优抚医院,承担着菏泽市复退军人的医疗、康复和疗养任务,医疗人才济济,医疗设备齐全。现与山东九坤医养院强强联合开展包括健康管理、疾病预防、老年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一般诊疗、护理,诊断明确的慢性病治疗,急诊救护,安宁疗护等医养服务。目前以接收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为主,同时面向社会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市军休中心负责人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军队的宝贵财富,精心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接续工作,是时代所需、现实所需、事业所需。要更加公平更加充分地保障他们的待遇,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共同努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关爱。

  随后,军休干部参观了自己即将入住的休养房间,熟悉配套设施,均对生活环境、服务标准等表示满意。

  据了解,在休养期间,军休干部将接受针刺类、灸法类、拔罐类、推拿类、中医外治和中医特殊疗法、理疗类等医养服务。同时,还将为军休干部提供集体做操、象棋、书法、观影、手工制作、放风筝等休闲娱乐项目,确保军休干部度过和谐快乐的休养时光。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