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将于4月9日在曹州牡丹园内举行大型汉服演出

2024-03-26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3月26日,菏泽市人民政府主持召开2024“牡丹传情·菏泽有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曹县专场,记者在会上获悉,4月9日,曹县将在曹州牡丹园内举行“曹风汉韵、盛世霓裳”曹县汉服文化旅游节活动,为游客提供精美汉服演出。

  据悉,近年来,曹县的汉服产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如今已占据全国汉服市场的四成份额,成为我国最大的汉服生产基地。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作为菏泽市影响力最大的文化旅游节之一,在举办期间,日游客量可达10万人次。在此期间举办曹县汉服文化旅游节,将牡丹与汉服文化相融合,不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还将提高大众对汉服及其背后文化的认识和兴趣,更能助力曹县汉服文化的传播和汉服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此,曹县水又天下文化有限公司与曹州牡丹园合作,共同策划了“曹风汉韵、盛世霓裳”曹县汉服文化旅游节活动,并邀请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全程负责开幕式节目编排、演员邀请、舞美设计、后期制作等全部工作。

  活动开幕式将于4月9日在曹州牡丹园举行,届时将举行各类节目表演。其中包括诗经·曹风吟诵:演员穿汉服,吟诵《曹风·蜉蝣》《曹风·鸤鸠》《大风歌》等以菏泽传说故事为主的古典诗词。汉服雅乐:使用编钟、笙、箫、古琴、二胡等古典乐器表演,展示古风雅韵,专业演员穿汉服进行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汉服礼规。邀请专业演员由编导进行编排,展示古人自幼至老中的几大重要人生节点,开笔礼、成人礼、成婚礼。歌伴舞《盛开》。巨龙腾跃,龙行龘龘,一如花儿盛开的力量。汉服走秀,模特身着不同时期的汉服出场,出场时有旁白介绍,模特展示。戏曲表演,由曹县戏曲传承院倾情演绎经典曲目。歌伴舞《赏牡丹》,根据著名诗人刘禹锡的《赏牡丹》改编歌曲,专业演员穿汉服进行伴舞。

  4月10日--4月20日,曹县水又天下文化有限公司还将与曹州牡丹园联合举办汉服巡游活动。巡游活动为每天两场,第一场时间为上午8:30——11:30,演员路线为国华馆至曹州牡丹园东门。第二场时间为下午2:30——4:20,演员路线为东门汉服馆至国华馆。由曹县水又天下文化有限公司组织不少于16名巡游人员身着汉服在园内巡游,展示汉服之美。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