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4-03-26 17: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大众网记者 董鹏 菏泽报道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对青少年儿童的伤害,3月25日,菏泽市委政法委机关邀请菏泽市文明交通郭良营志愿服务队到“双报到”双井社区内牡丹区第一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菏泽市文明交通郭良营志愿服务队交警同志通过现场讲解、案例解析、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和出行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闯红灯、超速、翻越跨栏、开车玩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及产生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摒弃交通陋习,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争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的好学生。同时,利用头盔和西瓜小实验,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乘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乘车要系好安全带,引导大家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员、安全员。最后,交警同志结合近期热点事件告诫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杜绝校园欺凌,既不要做施暴者、不要做受害者,也不要做旁观者、附和者。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儿童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道路危险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菏泽市委政法委机关将持续开展“为小”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安全教育环境,筑起未成年人生命保护的安全防线,与家长、学校一道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