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普捐赠作品展开幕式在菏泽市美术馆举办

2024-03-27 18: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3月27日,王宗普捐赠作品展开幕式在菏泽市美术馆举办。

  开幕式上,王宗普先生无偿捐赠了224幅自己创作的作品予菏泽市美术馆,市美术馆馆长田言华向王宗普先生授予荣誉证书。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期为3月27日-4月5日,展出了王宗普先生捐赠的书法作品中精选的77幅作品。

  王宗普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书法家。王宗普的书法作品守法而不泥其迹,书风刚劲凌厉,挺拔劲健,有一种豪迈之气,用笔线条纵横多变,忽急忽徐,时涩时畅,如笔走龙蛇潇洒自如,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墨色浓淡兼施,妙趣横生,颇有意蕴。尤其擅长行草笔力道劲,粗细对比非常明显,观之,如剑刻木似锥划沙,气势雄浑。深得业内人士与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