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好人贺庆伟:谱写敬老助残之歌

2024-03-28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宝杰

  大众网记者 吴宝杰 菏泽报道

  贺庆伟,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菏泽好人。自2017年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始终冲在帮危扶困、敬老助残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坚守助人情怀,用善心善举诠释人间大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刘口村有一位百岁高龄的贾老太太,贺庆伟每周开车30里路至少探望一次,给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帮助老人求医问药,无微不至地照顾,陪老人聊天,解除老人的烦闷,还给老人剪指甲、洗漱等。每次去到老人家,还没进门,就能听到老人的声音“小贺,你又来看我啦”“听见脚步声就知道是你来了,我真高兴、真高兴”。就这样,贺庆伟一直照顾到老人于103岁去世。

  与其“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几年前张营街道二十里铺村的老侯在建筑工地打工时从脚手架上摔下来,造成高位截瘫,只能躺在床上度日。他的妻子受不了家境的贫寒,撇下一双年幼的儿女离家出走,全家生活重担落在他年迈的父母身上。2020年5月份,贺庆伟听说此事后来到老侯的家中,先后为老侯筹集了5万余元的资金,并经常到他家里帮助解决一些困难。老侯哽咽着说:“贺会长是一个大好人,没有他的帮助我早就没命了,他经常来看我,帮助我干这干那,现在我恢复得很好,能够坐着轮椅活动了。”老侯发母亲激动地说:“多亏了有小贺的帮助,俺全家永远都不会忘记他!”

  为了帮助更多老人和残疾人,贺庆伟经常到潘渡镇敬老院、张营街道敬老院等十余家敬老院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又走遍了周边的各个村庄,到百余名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记录他们的信息。

  “用感恩的心做人、用感恩的心做事”是贺庆伟的人生准则,他真心做好事,热心做敬老助残的公益事业,以至诚之心、尽最大努力,忙碌在社会公益的各个领域,用实际行动源源不断地帮助更多的人,将爱传递,让爱前行。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