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展小手拉大手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3-28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菏泽报道

  为培养学生关爱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让生态文明理念在学生心中“开花结果”,3月27日,菏泽市林业局联合菏泽市珍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走进牡丹区青年路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校15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课。

  活动现场,一批造型优美、神态逼真的野生动物标本在现场展示,鹦鹉、猕猴、小浣熊等动物让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此外,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

  在学校大礼堂,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以“呵护蓝天精灵,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从“爱鸟周”的由来、鸟的特征、鸟的分类、爱鸟护鸟的意义、菏泽主要鸟种介绍等7个方面,开展爱鸟护鸟科普知识讲座。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野生鸟类,以及开展爱鸟护鸟的重大意义等,并向青年路小学赠送《山东鸟类分布名录》《山东省常见鸟类宣传图册》《山东省珍稀濒危植物》等资料图书。

  王海明为学生们逐一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激发学生崇尚科学、热爱自然的浓厚兴趣,让学生们从小树立了保护环境、关爱野生动植物、保护美丽家园的意识,共同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此次活动将为学生打开一扇了解野生动植物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的窗口,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了解更多关于野生动植物的知识,学习如何保护野生动植物,以及将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和行动融入日常生活之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传导方式,让学生们将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传导给父母及其他家庭成员,形成“学校——学生——家长”的知识传导模式,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社会风尚。

  青年路小学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心中埋下了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种子”,将“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的理念传播给身边每一个人, 共同关注动植物、关注生态环境,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共建人与野生动植物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