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社系统集结力量 推进干部能力与作风全面提升

2024-03-28 14: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希鹏

  大众网记者 桑希鹏 菏泽报道

  3月28日,菏泽全市人社系统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暨行风检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市直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工作会议和全市政府系统行风检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人社系统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和行风检查整治工作,推动全系统来一次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进一步规范执法、优化服务,推动人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和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行风体现作风,作风折射行风,提升干部能力作风、优化人社行风,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事关人社部门形象、事关营商环境提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人社系统行风检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市方案要求,立足人社部门实际,全面摸排执法监管、窗口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始终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全面查摆问题,对照但不限于整治方案列出的13个突出具体问题,开展地毯式自查摸排,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形成自查问题清单,做到问题清仓见底。要切实抓好整改,围绕自查自纠和“三亮”专题行动、12345热线、12333热线等各种渠道收集转办问题,实施分类整改,整改时间不拖后,重点环节不遗漏,确保整改质量。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在“规范”上求实效,坚持抓制度促规范、抓流程促规范、抓权限促规范,切实健全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把系统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和行风检查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尽快见到实效。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创新形式学政策、学业务,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过精、作风上过优的“人社铁军”。要在“查”字上下功夫,对作风、能力、行风来一次“体检”,既查当下的,又查以往的,既查具体的,又查面上的。要在“比”字上下功夫,比作风、比实绩、比担当,扎实做好人社基础工作,全力打造一批创新亮点。要在“效”字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将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上升为制度,推动作风行风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还参观学习了市局“活力人社”工作机制。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科室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