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馆到长江路建设指挥部开展档案管理指导工作

2024-04-17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4月16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馆工作人员前往长江路建设指挥部,召开业务座谈会,主动靠前服务,开展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长江路(西安路至上海路)快速通道工程西起西安路,东至上海路,全长13.77公里,是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通过现场座谈,档案馆工作人员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工程文件的收集、整理、验收、移交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同时,工作人员逐一查阅工程资料,对各环节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整理以及竣工图的编制进行指导,并对企业提出的疑问,现场一对一答疑解惑,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座谈会上,档案馆有关负责人惠海雷围绕城建档案法规、城建档案的归档范围、收集方法、整理要求、制作规范和验收归档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并向长江路建设指挥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读本,希望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做好重点项目城建档案的管理、移交工作。

  通过此次档案馆送法规到建设单位、送服务到施工现场的服务模式转变,进一步强化了事前告知、事中指导、事后信用监管的城建档案管理机制,杜绝了档案不完整、不真实、不移交等问题的发生。下一步,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建设项目的对接交流,持续开展多样化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城建档案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