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联手“超跑大王”柯尼塞格,将携手打造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

2019-01-29 22: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希通大众网记者2019年1月29日获悉,在刚刚搭建完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恒大集团,又迎来最强造车拍档。1月29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与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签订合作协议,组建成立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并邀请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Stefan Lofven)出席了这一在瑞典首相府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并在首相府会见、宴请了NEVS大股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

  根据协议,在新合资公司中,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且合资公司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恒大旗下NEVS具备世界级的电动车研发、制造、量产能力,而柯尼塞格又被誉为瑞典的‘超跑大王’,二者强强联合有利于共同拓展全球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一位行业人士指出。

  据了解,柯尼塞格总部位于瑞典,是世界超跑的巅峰品牌,素有“幽灵跑车”之称。其量产车最高时速超447公里/小时,0-400-0公里/小时仅33.29秒,创造多项世界纪录。柯尼塞格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智能驾驶等领域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黑科技,具有全球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以柯尼塞格Agera RS为例,其在2017年11月获得了五项新的量产车世界纪录。

  由于出色的性能加上强大技术优势,柯尼塞格已成为世界上最抢手的超跑品牌之一,其生产的超跑一般需要提前3-5年订货,最高售价超1000万美金。

  去年年初,许家印宣布恒大开启高科技转型。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恒大先后通过入股广汇集团,并购瑞典电动汽车企业NEVS,收购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等一系列动作完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

  此次恒大NEVS与柯尼塞格两强联合,不仅为推出全球顶级电动汽车引入了强大的技术外援,更让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得到进一步强化。在自身全产业链优势以及完全继承萨博的NEVS、柯尼塞格顶级技术的协同作用下,恒大有望成为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龙头,也为其打造百年老店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菏泽站张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