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汽车频道 > 嘉宾访谈

众泰汽车,极致服务菏泽百姓

2011-10-17 14:50:00 作者:张 蕾 来源:大众网
蔡绍义说话的方式非常直接,一直自嘲是个大老粗,做了大半辈子的钢材生意,知天命的年龄却转行做起了汽车销售。他说:“我要让众泰的车主享受到和奔驰、宝马一样的服务。”

     

        蔡绍义说话的方式非常直接,一直自嘲是个大老粗,做了大半辈子的钢材生意,知天命的年龄却转行做起了汽车销售。他说:“我要让众泰的车主享受到和奔驰、宝马一样的服务。”

     

        选择汽车行业,是对自己的又一挑战

     

        蔡绍义说自己从小就是个不服输的人,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这句话影响了他一辈子。
        20岁时,他的成绩在1700名学生中位列前10名,但是他放弃了高考,因为他想赚大钱。
        30岁时,他当上了某钢厂全国市场的经理,但是,他却找老总辞职了。他说:“我想当鸡头,不想当凤尾。”
        40岁时,他的企业做起来了,事业蒸蒸日上。他说:“古人云:十年磨一剑,做不好十年,做好就是一辈子。即使赚不到一分钱,我也能赚到经验。”
        50岁时,他把企业交给了儿子打理,独自一人来到山东菏泽,做起了众泰汽车菏泽直营店。
        蔡绍义说:“这次跨行业经营的经历,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后一次机会。老总给我这个平台,我就一定要做好。”

     

        换位思考,任何车都是奔驰、宝马


        蔡绍义是个土生土长的河北唐山人,从20岁起开始当业务员,跑遍了大江南北,经历了人情冷暖。他说:“到某公司去推销,人家不拿你当人看,那份心酸无法形容。”所以,当他成立自己的公司时,对员工的要求只有一个:做人要厚道,待人要热情。
         “众泰汽车不允许以貌取人。”蔡绍义经常这样教育员工,“既使顾客看了不买,但感受到的东西他们会说。”
        蔡绍义不避讳众泰汽车是小品牌,他常说,众泰汽车是专为普通百姓设计的,但是,众泰的技术服务、人为服务却要和大牌汽车一样。
        “来试驾众泰汽车的经常有穿球鞋、挽着裤腿的农民,”蔡绍义说,“但只要是进了我的店,我就要把他当上帝看待。”
        一开始有些员工不理解他为什么这样做,甚至有人质疑:“一个两、三万的车,值得这样挑来捡去吗?”蔡绍义笑了,他说:“任何人买车,都会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挑选符合需求的产品。不管车的价格是多少,顾客买车的心态都是一样的。所以,二、三万的车与二、三百万的车,在顾客心里同样珍贵。”

     

        买车买的是服务、是信任


        蔡绍义喜欢车,爱看车。在做汽车公司之前,他就喜欢没事到4S店去转转,他发现对于一家汽车公司而言,服务远比销售重要。
        在一家4S店,蔡绍义亲眼看到过这样一个案例:一位顾客选好了车,准备交钱的时候,却因为一件小事刹那间变卦!他苦思冥想其中的原因,认为顾客对于车的性能和价格都没有意见,却在最后关头突然对服务品质产生了怀疑,以致于对后续的服务全部产生了怀疑。
        “万一买了车出了故障去找谁?能否维修及时?这是顾客最担心的事。”蔡绍义说,“把车卖出去开走,只是销售的第一步, 以后的服务才是销售的正式进行。”
        在蔡绍义的众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内,你会发现,大到前台接待、销售展厅,小到员工服装、形象,完全按照大牌汽车4S店的执行标准,甚至连洗手间内的卫生条件都是高标准,严要求。
        “把服务做到极致、把服务进行到底。”这是蔡绍义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多年管理经验的深刻总结。

     

        品牌带给客户的是利益


        说起众泰汽车在菏泽市场的销售前景,蔡绍义表示非常有信心。他分析说:“菏泽地方大,人口多,农村汽车保有量目前不足总量的5%,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而众泰汽车公司针研发的产品,正好迎合了农村市场的需求。其中众泰008系列连续5年蝉联中国小型SUV产销冠军,江南奥拓也因为低价位、高性能,被消费者评为“中国最便宜小轿车”。
        除了价格特点,众泰汽车的五大优势是蔡绍义引以为豪的卖点:底盘高,可以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车身窄,通过性能好,可以随意穿行在农村小路、工地;省油,在乡村道路行驶百公里仅5、6个油;后轮趋动,推进大,在泥泞路面也不易打滑;减震好,在农村土路也不感觉颠簸……还有很多设计细节,带给顾客意想不到的方便。
        “众泰就是要做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汽车”蔡绍义说。
        就在今年5月份,一位4年前在外地购买众泰汽车的客户,来菏泽4S店换购了一辆新众泰, 9月份他又带来了一位朋友,点名要买众泰2008。当销售顾问问他为什么只认众泰时,这位顾客朴实地回答:“这车没毛病,开着顺心。”
        “顾客要的是质量,品牌带给客户的是利益。”蔡绍义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下,继续说,“我不想承诺太多,只给顾客超出期望值的一点点。”

                                                            菏泽大众网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李 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