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纯粹中焕发新生 宝马320Li M运动曜夜版测评

2018-02-12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锐 宋一鸣 苏鑫

2018款320Li M运动曜夜版外观前卫动感

加入大量”曜夜“黑色元素,彰显运动风范

轴距加长,前后配重比却依然是完美的50:50

运动座椅、M套件方向盘与中控台

液晶仪表,自上而下分别为运动·运动+、均衡、节能三种风格

宽敞的后排空间与提升乘坐体验的各项配置

大众网记者对车辆进行试驾评测

320Li运动曜夜版战斗姿势气质非凡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记者 宋锐 见习记者 宋一鸣 苏鑫)年关将至,冬去春来,这是凉风与暖阳相遇的季节。冷却了一冬的止水之心,竟在这个初春,被一抹迷人的红色所撩动——2018款320Li M运动曜夜版。驾驶这台车,穿梭在年味十足的街巷,随时准备冲进新年。

  3系一直是最能体现宝马品牌运动精神的系列。历经六代发展至今,虽然在外观、动力和尺寸等方面多次改进,但运动精神却始终如一。M运动曜夜版是第六代宝马3系历经中期改款和运动化升级后,所推出的高配车型。全车由内而外的多处细节都进行了品质升级与革新设计,在普通版本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曜夜”黑色元素,M套件全面加持,更显前卫动感。

  标志性的天使眼大灯,已成为宝马历久弥新的品牌名片。在熏黑灯底上,全LED光源的使用与“开眼角”设计,使这辆经典墨尔本红配色的3系更加英气逼人。搭配熏黑双肾格栅,又添一丝邪魅,俨然是一位眉眼秀丽而又野性十足的红衣女郎,无时无刻不在撩拨着我的心弦。

  320Li M运动曜夜版全长4760mm,宽1811mm,高1455mm,轴距为2920mm。修长的车身与加长的轴距,带来更具冲击力的观感与更加舒适的后排空间。同时,前后配重比依然是完美的50:50,与短轴距车型保持一致。另外,在外观方面值得一提的还有全新设计的18寸双五辐轮毂、熏黑LED尾灯、黑耳后视镜、碳黑双出排气、亮黑窗线饰条,以及遍布全车的高逼格“M”运动版标识。

  这款全新3系不仅外观引人注目,内饰也同样夺人眼球。首当其冲的就是属于M套件的“丁字裤”运动方向盘,粗壮的盘辐与适中的硬度,在握感上无可挑剔,转向感受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指哪打哪”。多功能按键与背后的换挡拨片位置恰到好处,使驾驶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自方向盘幅间映入眼帘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随着驾驶模式的变化,仪表的样式也随之变换,共有运动/运动+、均衡、节能三种风格可调。

  320Li M运动曜夜版配备清晰度极高的8.8英寸“带鱼触控屏”,内置的iDrive系统UI经过了全新设计,支持Apple CarPlay等功能。同时,主机也经历了更新换代,反应速度更快。中控台上的电子档杆、各控制旋钮与按键皆手感突出,使各项操作得心应手。配备的哈曼卡顿音响由不同位置的16个单元构成,带来绝佳的音质体验。

  在新3系中,包裹性更强的前排运动座椅成为标配,腿托支持手动延长,而左右侧翼的内倾角度则可电动调节,使驾驶者仿佛置身于赛道级别的跑车之内。后排座椅虽不是运动风格,但舒适度丝毫不逊于前排,再加上大空间的支持,完全能够满足家庭出游的需求。另外,后排中央的扶手箱设计别具一格,内置折叠杯架与储物空间。后排顶部的化妆镜、角度可调的阅读灯与保护隐私的遮阳帘等配置贴心而又实用,为后排乘客带来贵宾级乘坐体验。

  2018款320Li M运动曜夜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0N·M。论动力,虽逊于330Li,屈居3系次旗舰,但其出色的传动效率,搭配定制化调校的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档与降档顺滑无比,轻若无物而又响应迅速。动力总成的合理搭配为320Li M运动曜夜版带来了超越纸面数据的轮下马力,实为3系中性能均衡的放心之选。

  320Li M运动曜夜版具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均衡模式、节能模式、运动模式和运动+模式,各模式间的转换是通过综合控制油门、变速箱等系统来实现的。在不同模式下,除了前面说到的仪表风格的观感变化,在驾驶体验上更是各有千秋。均衡模式不必多说,油门响应适中,驾控得心应手。节能模式下,油门的调校较为迟滞,变速箱较快升档,带来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运动模式下,油门灵敏,变速箱高转速升档,使320Li变身性能小钢炮。运动+模式则是运动模式的升级版,使运动属性更加外露,在起步的瞬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令人心潮澎湃的推背感如期而至,接下来便是一骑绝尘,呼啸而去。

  如今,第六代宝马3系经过了两次中期改款而日趋成熟,终于进化成了完全体。然而,一个极盛的时代总是短暂的,宝马下一代3系也已进入了预告阶段。据可靠消息,第七代宝马3系或将不再配备机械手刹,并且尾排将改为双边单出。这一消息或许会让一众宝马车迷欢呼,但也会让很多如我一样“忠于纯粹”的车迷嗟叹。未来,没有机械手刹、不能从容漂移的宝马3系,还能承载起“操控之王”的重量吗?也许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我们相信,在宝马辉煌的品牌之路上,总会有那么几辆车在功成名就之后,停泊在慕尼黑的博物馆里,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光彩,而是作为继任者的标杆,让时代铭记,成为永恒的经典。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