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汽车品牌转型升级 等待市场回暖

2019-04-26 09: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孔德孟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孔德孟)2018年,中国车市迎来了28年来最大的一次寒冬。各个汽车品牌不得不改变创新,寻求突破。豪华品牌下探,自主品牌上行,而处于中间的合资品牌,其生存空间变得愈加狭窄。

  随着消费理念、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众多汽车企业不得不转型升级。中国品牌与造车新势力一起,争夺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自主品牌寻求向上,争取更大生存空间。豪华品牌则开始进行市场下探,意图掠夺更多的市场受众。而处于中间的合资品牌,已经由于转型动作缓慢,市场被掠夺等因素,导致其生存空间变得愈加狭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连日来,大众网记者对位于菏泽黄河东路的多个汽车4S店进行了走访。“从去年开始,汽车市场一直都不怎么景气,现在大部分4S店库存积压严重,现在每个月的最低任务数都完不成。而作为合资品牌,我们没有自主品牌厂家的支持力度大,他们店里每个周都会举办一些小活动,我们一个月都不一定能举办一次。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坚持下去,等待市场回暖。”某合资品牌汽车4S店市场经理如是说。

  据悉,尽管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双降,但3月份的降幅比前两个月明显收窄,市场呈现回暖趋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市场调整期,也是我国汽车产业换挡升级的机遇期。

责任编辑:菏泽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