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电动轿跑SUV 别克E4现已上市

2023-06-28 17:1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震亚 李雪

  大众网记者 刘震亚 通讯员 李雪 菏泽报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能源浪潮,传统车企的转型也在进行中。继今年4月推出奥特能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E5之后,别克近期又推出了此平台的第二款量产车E4。其实E4与E5的轴距相同,尺寸也很接近,电池和续航也相差不大,只是前者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跑SUV,后者是常规SUV。按常理,轿跑化定位的车型比普通版要更贵些,但这次E4的售价区间是18.99万元-25.99万元,比E5全系价格低了将近2万元,这样算下来性价比提升就很多了。

  别克E4是通用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跑SUV。其中核心如电机、电控都是平台自身技术。电池电芯为采购,分别来自比亚迪刀片电池和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但电池包是平台整体封装,并有自己技术的BMS。所以,通用的技术平台整体技术自研程度比较高,安全方面的要求也比较高。

  外形延续了ELECTRA-X概念车的造型风格,飞檐展翼式中网搭配分体式头灯,将别克的家族造型与电动车的特色进行融合,黑色格栅装饰是全封闭,增加很多菱形装饰。上沿处有一道较窄的通风格栅,与下格栅共同起到通风散热的作用。头灯是家族风格的分体式,顶部为日行灯灯带,下方通风道造型内是远近光一体式主灯组,标配LED光源、自适应远近光切换和自动点亮。GS运动套件包括侧边和底部的亮黑色饰板,更显年轻运动。颜色方面,提供松果绿、旷陨灰、伊甸紫、冬桦白、夜漾黑、云涧青共6种配色。

  别克E4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别为4818/1912/1581mm,轴距为2954mm。别克E4采用溜背设计,并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圈等新能源专属设计,整车风阻低至0.287Cd。别克E4的车尾造型十分饱满,并使用了双层扰流板设计,十分动感。

  别克E4的内饰整体与别克E5基本一致,不同点在于中央扶手区的储物布局。别克E4搭载别克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并配备30英寸6K一体曲面屏;还将提供5种内饰配色和121色律动氛围灯。

  别克E4共推出两种动力;其中两驱版车型搭载65kWh电池,续航530km,电机功率150kW,0-100km/h加速7.6s;四驱版车型搭载80kWh电池,续航620km,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43kW和68kW,0-100km/h加速6.5s。另外,新车还将配备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初审编辑:张勇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