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汽车频道 > 论坛热帖

“外行”赵有战 战出菏泽车界传奇(图)

2011-10-08 17:05:00 作者:张蕾 来源:大众网
在北京现代菏泽昌信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总经理办公室,记者坐在赵有战的对面,开始了一段奇特的采访。没有任何寒暄和开场,仅因一句独特的口音就打开了话匣子,赵有战说他是日照人,目前的一切人生际遇都与当年不寻常的爱情经历有关。

     

     

        在北京现代菏泽昌信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总经理办公室,记者坐在赵有战的对面,开始了一段奇特的采访。没有任何寒暄和开场,仅因一句独特的口音就打开了话匣子,赵有战说他是日照人,目前的一切人生际遇都与当年不寻常的爱情经历有关。

     

    为爱放弃一切 承诺就是责任

     

        出生于日照莒县农村的赵有战,小时候是全家的骄傲,他以优秀的成绩入读山东经济学院,并在大学第二年光荣入党,是同学中的佼佼者。2000年毕业的时候,学校负责人专门找他谈话,希望他留校,他却犹豫了。“我谈了个女朋友,她是菏泽东明县人。”赵有战说,“为了能与她一起生活,我就来菏泽打拼了。”
        回忆起初来菏泽的生活,赵有战有些激动:“居无定所,苦不堪言!”赵有战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某中学任教,每月工资仅300元,既要养家,又要接济远在家乡的父母,每月所剩无几,生活的压力常常在深夜袭击着这个内敛沉稳的汉子。
        在最痛苦最难以支撑的阶段,他总是想起当年与岳父母的一番谈话:“女儿是你们生养的,我半路遇到了她;但是只要你们把闺女交给我,就请放心,我既然承诺了,就会负责到底,我会给她幸福。”
        带着这份承诺和责任,赵有战踏实工作,认真做事,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几番打拼,最终他选择了汽车修理行业,于2007年进入中汇集团广汽本田菏泽昌华公司,任售后服务部经理。

     

    外行人管内行人,创汽车业奇迹


        “一窍不通”是赵有战给自己所下的评语,但是,“想干什么就努力学习什么”的思想又使他拥有一份自信。多年的管理经验告诉他,员工是企业的根本,把他们当家人对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就能赢得员工的满意。
        “不懂业务不可怕,因为有人懂。”赵有战深有感触地说,“怕的是用不动懂业务的人。”
        人缘好、讲原则是赵有战管理成功的两大法宝。正是由于他工作方法得当,用人制度合理,员工流失率极低。2008年上半年,在全国800家广汽本田销售服务公司评比中,菏泽昌华公司顾客满意度位列三甲,而这种成绩,在他任职的三年间一直保持,经营业绩也不断攀升。2010年底,赵有战被提升为广汽本田菏泽昌华公司副总。
        2011年,北京现代汽车在菏泽地区保有量达到8000台,厂家决定在菏泽再建一个4S店,这让菏泽昌信4S店感到了竞争的压力。赵有战临危受命,被中汇集团高层任命为该店总经理。4月1日,自认为“没有锐气、没有性格”的赵有战就职于北京现代菏泽昌信4S店,创造了短短四年由一个“外行”成为老总的车界传奇。

     

    胸怀决定成功  事业成就个人

     

        在赵有战任职的半年内,菏泽昌信店有了转折性的改变。员工队伍团结了,凝聚力强了,整体环境改变了,工作流程正规了,业绩不断攀升,超出同期历史最高,尤其是精品车销量明显增高,保险业绩翻番。这一切,都证明了赵有战经营理论的成功:“围绕客户开展工作,人能改变一切!”
        任职以来,赵有战坚持每天给员工开晨会,用鲜活的事例、成功的经验教育员工,培训员工,树立员工的服务意识,教给他们服务的细节,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让一线员工知道什么叫服务是管理的根本。”
        无论是做人、做事、经营家庭或是公司,赵有战都深有体会:“一个人的付出和回报永远是成正比的。即使人与人之间不说话,但是彼此之间心照不宣,你善待每一个人,每一个都会善待你。”
        在赵有战办公桌上,放着他的座右铭:价值源于悟道,财富来自普渡。
        他认为,成功就是实现自己的价值,而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要想在公司成就自己,发展自己,首先你先要把公司当作家,这个家才会容纳你,才会给你平台,给你空间。”赵有战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是对一个人生活态度最真实的反馈,如果你悟不出其中的道理,很容易走弯路。”

        后记:采访即将结束时,赵有战又告诉记者,父母来菏泽生活一年多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共享天伦之乐。“有什么事我都喜欢和父母商量,征求他们的意见,让他们继续扮演家长的角色,承担当家长的责任,这是他们能在此长住下来的原因。”赵有战狡黠地笑着说,“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每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找到合适的位置,就能在这个舞台上演好。”

                                                              菏泽大众网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