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受困 销量承压 力帆汽车再受关注

2019-07-18 08:47:00 来源:  作者: 孔德孟

  

力帆汽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孔德孟)近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力帆股份)的一份公告再度引发关注,外界普遍认为力帆股份资金压力徒增,对力帆汽车的发展也持怀疑态度。在其公告中,力帆股份董事会同意将公司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并同意将该项目节余资金约4.5亿元全部作为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但这一公告火速受到上交所的关注。

  据悉,按照现行规定,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单次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但在力帆股份欲作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4.5亿元中,有约3.8亿元已于今年7月5日到期,但力帆均未归还。

  在回复上交所的公告中,力帆股份表示因公司目前流动资金比较紧张,暂时无法将3.8亿元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但力帆股份承诺在未归还上述3.8亿元已到期募集资金前,不启动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相应审议流程。

  此外,从力帆股份公布的信息来看,上述3.8亿元募集资金当中有2.27亿元用于重庆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有296万元用于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也就是说力帆旗下汽车业务占用了大部分募集资金。

  对于力帆汽车的发展情况,外界也给予了较高的关注度。据其最新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乘用车仅20758辆,同比下降62.55%;累计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257辆,同比下滑60.66%。不管是传统燃油乘用车还是新能源乘用车都出现了大幅下滑。综合来看,力帆汽车的发展仍受到各种各样的限制,未来力帆汽车发展情况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菏泽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