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7座SUV别克昂科旗,给你一步到位的豪华

2020-06-24 14:5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震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震亚 菏泽报道

  别克昂科旗的上市无论对别克品牌本身还是七座SUV市场都可谓意义重大。对别克而言,昂科旗的上市意味着别克品牌SUV序列的完善。紧凑型SUV领域,别克通过昂科拉家族化实现“一鱼二吃”,昂科拉和昂科拉GX通过品质相同但尺寸定位差异化的方式并肩作战。中型SUV领域,昂科威凭借“多10%精神”的高举高打精品车定位以及2020款车型升级的主动安全和互联科技持续叱咤中型SUV市场。

  七座中大型SUV昂科旗的到来让别克有了从入门到豪华、从紧凑到七座的SUV产品序列,显然别克在SUV领域的必修课已经修满,众多有七座大空间需求又对安静舒适有期待的消费者有了优秀的选择(不得不说,只要提到静谧性,稍微懂点车的消费者都知道选别克没错),别克也多了一个销量干将。对市场而言,昂科旗的出现搅起了七座SUV平静的水面,因为昂科旗实际上将七座SUV的定位再次细分,并提升了七座SUV的档次。

  昂科旗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32mm,轴距达到了2863mm。接近5米长、2米宽的尺寸把握的挺精妙,刚好保证了车内空间,又避免了全尺寸美版昂科雷在国内车大难停这种橘生淮北为枳的尴尬场面。当然,仅仅是尺寸和空间方面做得好并不足以支撑昂科旗提升和细分七座SUV,昂科旗真正的突破在于把豪华性和普通七座SUV做了结合,换言之,昂科旗做到了汉兰达、途昂等对手拥有的空间和舒适性,更做到了对手们没有的豪华水准。“豪华”这个概念听起来略抽象,但昂科旗将它分解成视觉、触觉、听觉等人能感受到的信息,并通过高水准的设计、机械规格来实现。先说说高级别的机械规格。昂科旗全系都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及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350N·m的最大扭矩在1500-4000rpm的宽转速区间内均能输出。9AT变速箱齿比密集、落差小,标定充分考虑过国内路况和驾驶习惯,优点就是每种工况都有恰当的档位,动力性和油耗得到兼顾。

  昂科旗底盘采用了五连杆独立后悬挂,能够更好地控制车轮的运动轨迹,通过优化设计的辅助弹簧和减振器结构,在减少对车厢空间侵占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加长独步武林的CDC主动悬架系统,整体而言,高机械规格使得昂科旗拥有真正高端的行驶品质,在此基础上对豪华感的塑造也能更加得心应手。当然,仅仅是尺寸和空间方面做得好并不足以支撑昂科旗提升和细分七座SUV,昂科旗真正的突破在于把豪华性和普通七座SUV做了结合。 回到昂科旗本身,昂科旗显然在研发过程中就对七座SUV市场和对手们研究的很透彻。汉兰达和途昂是一直以来七座SUV中热销的车型,二者的优势均在于空间和实用性,劣势也相对明显,即设计、用料(尤其内饰)以及整车质感方面表现平平。因此,二者是强调均衡、强调够用就行的无功无过中庸型思路。

  视觉上,昂科旗近5米的整车尺寸足够大气威武,车身姿态以稳健见长,别克家族设计语言的飞翼式前格栅和由别克徽标延伸出的镀铬饰条拓展了横向视觉效果,稳重的同时体现了精细、复杂、立体的工艺水准。长车头,短前/后悬,宽轮距的设计使整车视觉效果更有力量感。智能降阻进气格栅,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式大灯,20吋抛光工艺铝合金轮毂及展翼型全LED尾灯搭配精致的镀铬饰条,极大程度丰富了外观细节,整车形象体面且精致。

  内饰部分同样精细,昂科旗提供了三种内饰颜色,氛围不同但质感不变,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口味。面板采用钢琴烤漆镭雕、流线型镀铬装饰等工艺与材质,形成富有层次的内饰曲面,营造出视觉新鲜感。超大全景天窗,大尺寸的侧窗及Moon-White月光白氛围灯使得整个车厢无论昼夜,均有着通透且宁静的氛围。

  触觉方面,昂科旗对内饰用料毫不吝啬。方向盘作为车内与驾驶员交互最密切的部件,昂科旗使用头层真牛皮包裹,同时车内各处也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包覆,精致考究。整体内饰设计思路也以驾驶者为中心。相较时下被频繁使用的全触屏车机方案,昂科旗中控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方便驾驶员进行盲操。内饰人机工程学在方案定型前就已经有过统筹设计,针对中国人的身材和体态进行定制,满足乘客多个维度上的主观感受需求。在别克车系首次引入的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一方面增加了车厢的科技感,同时又为前排乘客让出更加宽敞的储物空间,机械噪声也得到进一步隔绝。

  听觉方面更是别克的拿手好菜,昂科旗的静谧性可以用享受来形容。为了做到静谧性的一步到位,这一方面的配置昂科旗全系一视同仁:从指导价29.99万元的两驱豪华型算起,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位于顶衬的4个麦克风,捕捉40-180Hz的低频噪音,进而通过产生反向声波进行抵消。内饰铺设轻质吸音地毯,配合双层夹胶玻璃,带给消费者极致安静的车内空间。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