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苟村集镇中心小学开展冬季防滑冰溺水应急演练

2021-12-30 11: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王忠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豪 通讯员 王忠文 成武报道

  冬季是未成年人滑冰溺水的高发时段,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8日,成武县苟村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防滑冰溺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校长王忠文用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悲惨事例,告诫同学们不私自下河滑冰;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滑冰;当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即刻发出“有人溺水”的呼救,寻求成人帮助并及时拨打110请求救援。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专业老师通过现场实践操作对学生进行防滑冰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告诉学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应该珍爱生命。

  通过开展此次冬季防滑冰溺水应急演练活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滑冰溺水的危害性,同时也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