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瞄准监督靶心为残疾人利益保驾护航

2021-12-30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蓝翔 杨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蓝翔 杨娜娜 成武报道

  “现在我们办理残疾人证真是太方便了,工作人员服务也热情,感谢残联的同志。”近日,在成武县残联办理残疾人证的苟村集镇霍宋庄肢体残疾人宋某某对走访的成武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刘吉铭说。

  “我们针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出台了具体解决办法,组联部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负责受理残疾人证申请办理工作;增加残疾人评残工作日期,每周一、三为评残时间;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发放权限下放给各镇街,方便了残疾人就近领取。”成武县残联党组书记陈丽平说。

  成武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主动走访13个镇街残疾人100余人次,认真梳理残联办理残疾人证工作中的问题,及时把问题反馈给县残联,督促残联党组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县残联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工作效率,不断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针对规范评残程序、缩短评残周期、确保残疾人证评残过程客观公正等工作与县残联进行研究讨论,督促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优势,瞄准监督靶心,精准监督执纪,切切实实为维护残疾人切身利益保驾护航。严肃查处残疾评定和办理等环节中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故意刁难、拖延办理,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等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问题,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益。”成武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吉铭表示。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