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廉政教育模式

2021-12-30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苗丹 邵先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苗丹 邵先栋 成武报道

  “我们坚决把在押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防疫情外部输入。每天看守所都严格执行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值班民警实行全员封闭管理,进入看守所值班之前首先做核酸检测,连续上班7天,休息4天,隔离3天。”成武县看守所所长王忠锋跟成武县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一行人说。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我们每一位干警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旦突破底线将万劫不复,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真正把深刻教训转化为公安队伍强担当、转作风、强纪律、守规矩的自觉行动。”成武县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玉法在成武县看守所给40余名干警上廉政警示教育课。

  成武县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用“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驰而不息纠“四风”、正党风、严警风,为全县公安干警拉紧纪律作风“高压线”。通过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送廉政警示教育课上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公安民警的遵纪守纪意识。

  近日,为了筑牢拘留所、看守所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成武县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创新开展在两所门口给值班民警送廉政教育课。在拘留所和看守所民警换班的时候,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玉法集合所有民警在大门口隔着铁门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孙玉法以拘留所、看守所受到降级和开除党籍处分的2名民警违纪典型案例为教材进行深刻剖析,以案释纪,追本溯源,指明案件暴漏出的廉政风险点,用鲜活案例教育引导干警算好人生账,让警令生威,进一步增强了民警廉洁从政意识。孙玉法要求全体干警一要讲政治,勇担当;二要讲纪律,知底线;三要讲自律,提境界;四要讲学习,增素质。全县公安系统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切实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今年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县公安系统共处理146人,其中拘留所、看守所处理20人,拘留所1人受到降级处分,看守所1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