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田集学区举办小学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2021-12-31 17: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王翠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王翠花 成武报道

  一笔一划写好字,一言一行育好人。为了提高教师的书写水平,为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舞台,近日,成武县田集学区举办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前,田集学区副主任王在斌为老师们讲解了比赛规则,要求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规范完成自己的作品。选手们依次抽签,用序号代写自己的名字。比赛分为钢笔字、粉笔字两种形式。比赛开始,老师们思考片刻,便开始挥笔书写,圆润的笔划之中透着刚劲有力,流畅的线条之中显现汉字的柔美。

教师作品

  本次教师硬笔书法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们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书写才能,增强了教师提高自身修养的意识,同时营造了一份浓郁的翰墨书香的氛围。田集学区将以此为契机,在各学校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教师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