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二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2022-01-01 09: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刘畅 陈卫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刘畅 陈卫国 成武报道

  为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应对能力。12月31日上午,成武二中在学校南门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校长曹春鹏,校党委副书记李兵,保卫科主任郭庆现、副主任马艳军以及各级部干事等参加演练。

民警讲解防暴知识

  为保证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成武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警官李学贞对全体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防暴恐的理论知识和要点。

  演练开始,按照反恐两种预案,先是由一名老师扮演的“暴恐分子”挑衅门卫,再由多名老师扮演的“暴恐分子”手持凶器闯入校园。看到“暴恐分子”手持棍棒威胁门卫,校园保安立即拉响警报,按下报警按钮同时报告应急指挥组。听到警报后,保卫科副主任马艳军立即启动《成武二中反恐防暴安全应急预案》,办公室领导小组成员刘亚丽发出提示通知,“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南门口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请大家不要紧张,学校已经报警,并出动了应急预备队,请老师们履行职责,坚守岗位,请室外的同学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听从老师指挥。”

演练现场

  得知险情后,应急预备队成员持器械立刻赶到暴恐分子聚集点,与恐暴分子展开搏斗,以尽量拖延时间,等待警察到来。接到报警的民警火速赶到学校,制服“暴恐分子”并将其带走。

制服“暴恐分子”

  演练结束后,李兵强调,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是对学校各方面在危急条件下执行应变能力的检验,希望安保人员和老师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认真学习防暴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今后成武二中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