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职业技能培训托举就业希望之光

2022-01-05 15: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侯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侯楠楠 成武报道

  技术乃就业之基,就业乃民生之本。近年来,成武县人社局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术本领,帮助劳动者安身立命,为全县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面点培训现场

  知心大姐面点培训是成武县技工学校学员选择性较多的培训课程,帮助学员掌握多种花样面点制作方法。“通过对就业适用性强的面点制作进行培训,培训后合格率能达到98%,凡是有就业意愿的学员在接受学校的培训后,通过多渠道全部就业。”高级面点培训老师李雪敏表示。

烹饪技术送社区活动

  同时,成武技工学校制定“专门菜单”将烹饪技术送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学习一技之长的新途径。“我以前找工作就是因为没有一技之长总是碰壁,这下好了,人社局把技术送到我家门口了,可真是解决了我的大烦恼。”居民智美玲说道。

美甲培训班

  技工学校的茶艺培训是学校的特色培训课程,今年为助力乡村振兴,稳定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就业,开设了面向困难群体的茶艺班。90后王丽告诉工作人员,以前没有技术,收入低,听说技工学校开始了免费茶艺班,特来学习获得一技之长,将来更好创业。

  天梭职业培训学校是一家开设电商培训和美容美发等年轻化特色课程的培训学校。由于当前美甲行业前景广阔,该学校开设的美甲培训班受到了年轻群体的一致好评,通过美甲老师在课堂上为学员讲解美甲课程的理论知识并进行实操演练,学员们很快掌握了该项技术,培训帮助更多的学员创业。

  今年以来,成武县职业技能培训7104人,超额完成任务指标。下一步,成武县人社局将进一步激发职业技能培训促进优质就业的潜力,将就业的希望之光洒向各个角落,为劳动者带来更加自信的职业前景。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