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智慧小达人 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开展趣味闯关活动

2022-01-07 08: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郭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豪 通讯员 郭丽娜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教育政策,破解低年级学科命题,1月6日,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根据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开展以“争做智慧小达人”为主题的趣味游戏闯关活动。此次活动内容涵盖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等多个学科,利用“积金累玉”“魔法转盘”“花样运动”“创意乐园”等形式,把不同学科设置了8个游戏关卡,并让家长参与协助,努力把传统笔试考试变为无纸化趣味游戏闯关活动,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体能和观察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前,校长倪春成专门召开会议研讨,精心设计测评方案及评价标准,旨在以有趣味、有意义的测评活动为载体,切实降低学生考试压力,引领学生在游戏中学知识、强本领、促发展。学校进行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对检测预案、趣味成绩单及检测流程进行推敲,明确秉承“减负不减质量,双减不减成长”的宗旨,采用面试、口试等方式对学习成果进行考核,最后做出最佳方案。

活动现场

  此次趣味闯关活动包括识字、朗读、背诵、口算、认识图形、体能、演唱等,活动中,学生依次进入考场,以摸球抽签的形式选择考题。评委老师从考试时长、闯关情况及口试时的具体表现给学生评价,采用“加星”的方式来分层评价。

活动现场

  “趣味游戏闯关”让学生们在生活化的情境里理解知识,运用知识,提升能力,极大地提高了低年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智慧与快乐。同时也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体验成长的舞台。下一步,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将继续在减负增效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