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桃花学区开展教案作业检查活动

2022-01-07 15: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李西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豪 通讯员 李西军 成武报道

  为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保证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1月6日,成武县桃花学区由学区主任郭增勇带队,组织学区内各校校长和业务主任14人对所辖6个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学科的教案、作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教案

  郭增勇一行仔细翻阅,认真记录,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许多亮点,老师们备课规范清晰、书写认真,绝大部分教师的教案能落实目标渗透理念,按照学校的常规教学要求备教,结合教材,学科的特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注重学科特色和创造性,并能及时进行课后反思。

检查作业

  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教学目标设置不完整、过程与方法与教学目标不相符、作业批改中有漏批和无复批现象等不足。在检查后,检查组对本次检查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肯定了优点,同时对存在的细节问题,指出改进方法,鼓励教师扬长避短,查漏补缺,为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好的教育效果,源自精耕细作。通过本次教学常规的检查,一方面能找出学校工作的不足,另一方面也为学校之间互相学习、借鉴搭建了一个平台,促进了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细致化,把教和学更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促进成武县桃花学区教学常规工作进一步提升,使成武县桃花学区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