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人社局工伤认定暖心高效 获得群众满意认可

2022-01-11 10: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刘利通 田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刘利通 田翠 成武报道

  2021年以来,成武县人社局坚持以提高工伤认定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目标,将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水平提升为着力点,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建立更加快捷、高效、便民、公正的工伤认定工作机制,推动了工伤认定管理服务创新发展进程。

  2021年9月8日上午11时许,成武县永昌街道办事处中心中学教师艾老师到教育局报送材料。途中,一辆机动车与骑二轮电动车正常行驶的艾老师相撞,造成艾老师摔倒在地,上身、头部均受到不同程度伤害。

  接到报案后,成武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立即调查核实。由于艾老师头部受到重创处于半昏迷状态,工作人员初期简单了解情况做好记录并嘱咐家属先安心配合治疗。2021年12月初,艾老师康复出院并着手准备工伤认定申请。“之前我一直昏迷没有及时同单位沟通工伤申请,像这种情况,现在该怎么办呢?”面对艾老师的疑虑,工作人员首先说明了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如未按要求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工伤职工本人可以在事故发生之日起一年内提出认定申请,随后又对工伤认定申报流程、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待遇支付等事项做了详细讲解,艾老师表示满意和感谢。

  鉴于当事人工伤事故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成武县人社局快速立案审核申请材料,并于7日内作出了工伤认定结论。

  下一步,成武县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准,完善制度及流程建设,进一步做好工伤认定工作,有效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