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医养“联姻” 为老年人构筑“无忧夕阳红”

2022-01-11 10: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田慧 宋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田慧 宋静 成武报道

  近年来,成武县积极引导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打造集文化生活、娱乐、疾病治疗和康复保健于一体的托老中心,为老人提供持续性、针对性的医疗照顾服务,满足老人养老和医疗护理双重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晚年生活保障,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托起幸福夕阳红。

护理人员为老人修剪指甲

  在成武县东大中医医院老年护理中心,80岁的台美如老人和老伴正在看电视,老伴因脑出血导致行动不便。儿女们平时忙于工作,顾不得照顾老人,在得到台美如的同意后,儿女将她和老伴一起送到了老年护理中心,虽然他们来到这里才一个多月的时间,却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老人们开心地打牌

  把这里的每一位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悉心照顾,是护理中心众多护理人员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老人们的健康有了保障,生活有了乐趣,日子自然也过得开心。每天午休后,是护理中心最热闹的时候,老人们在一起打牌、听戏、参加集体活动,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真切感受到了幸福生活。

  目前,老年护理中心建成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形成以急救、医疗、养老、康复四位一体的养老模式。根据老人不同的情况,医院为老人切身打造生活、娱乐、医疗等贴心服务。目前护理院可以容纳100名老人,入住率已经达到80%。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成武县坚持政府引导、保障重点、社会参与,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医疗、预防、养老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