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田集学区召开学生寒假作业精准布置研讨会

2022-01-11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王在斌 卢正荣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豪 通讯员 王在斌 卢正荣 成武报道

  为有力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1月11日上午,成武县田集学区召开了学生寒假作业精准布置专项研讨会。通过优化寒假作业形式,切实做到减负提质,让学生愉快过寒假。

  会上,成武县田集学区副主任王在斌就寒假作业如何进行精准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学校要优化寒假作业设计,坚持把优化作业管理与设计作为“减负”的最直接抓手,加强作业资源的遴选与分层设计,必须针对各学段学生的作业数量、内容和形式等进行认真研究,严格控制书面作业总量,精心设计学生探究实践等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假期作业,培养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索、勤于动手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次研讨会,从具体学情出发,准确把握作业的性质和功能,明确了作业设计和作业运用的工作方向,让日常作业成为促进学生发展的重要支点,有助于学生在生活中收获知识,开阔见闻,提升素养,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