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苟村学区举行“落实双减 提质增效”研讨会

2022-01-1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王忠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豪 通讯员 王忠文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文件精神,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1月12日,成武县苟村学区举行以“落实双减 提质增效”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苟村学区主任宋静主持。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参会老师针对如何实施规范教学常规、精心组织集体备课、优化特色作业设计、注重个性辅导和打造高效课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共识:提高课堂效率,教师在备课中应有针对性的备课,在教学中也应有针对性的教学,做到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引导学生学会合理安排和支配自主学习时间,劳逸结合,循序渐进。作业布置时要做到少而精,指向性明确,针对性强。教师作业反馈应及时,发挥“小教师”的作用,做到“兵教兵、将教将”,达到团队协作的目的。

会议现场

  宋静强调,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课堂教学要“唯实、求活、尚简”;作业设计上要做到“典型性、层次性、针对性、综合性、多样性”,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以提高教研水平来提高教学质量,创建科学广远的管理模式和教育理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全力促进学生行稳致远。

  此次研讨会,为苟村学区全体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自我,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在这种学习与反思、探索与交流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会后,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会凝心聚力、务实进取,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实、落细、落地。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