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 刮骨疗毒” 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2022-01-12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王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王旗 成武报道

  近日,成武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市场监管系统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动员会议,拉开了为期3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帷幕。

会议现场

  会上,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良民从考勤纪律、工作作风、执法办案、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作风纪律整顿主题以及“严、真、细、实、快”的目标任务,要求所有同志要敬畏权力,重点做到慎“思”、慎“独”、慎“微”、慎“初”、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细微处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持秉公用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纯洁个人交往,做作风上的“清醒人”,自觉拒腐防变,做规矩上的“正直人”。

会议现场

  “想干事是一种态度,会干事是一种能力,能干事是一种结果,敢干事是一种气魄,要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 会干事的人有平台, 能干事的人有地位,敢干事的人有后盾。”董良民在讲话中表示。

  董良民要求,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思考谋划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大局中找准定位,既按职履责,又按章履事;既种好自留地、管好责任田,又唱好“群英会”、打好“合力牌”。

  董良民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刀刃向内的决心扎实推进作风纪律建设。此次思想作风整顿不走过场、没有终点,坚决揪出一批典型的人和事,撕开口子,震慑一大片、教育一大片。此次会议是新形势、新常态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全体人员要对作风纪律建设工作现状、形势、任务保持清醒的认识,从领导带头做起、从管好自己做起、从内强素质做起、从守牢底线做起,切实把纪律和作风建设装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以持之以恒的定力、严明的纪律作风,共同维护和树立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良好形象,努力开创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新的局面。

  成武县纪委副书记胡引宗肯定了县市场监管局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将整顿工作落到实处,以这次作风整顿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素质、优化形象。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