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强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管理

2022-09-21 15: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赵宁娇 郭庆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通讯员 赵宁娇 郭庆东 成武报道

  为保障全县广大工伤参保职工切身利益,为工伤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救治服务,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近期,成武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强对全县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的监管,规范协议医疗机构工伤医疗服务行为。

  县人社局成立工伤医疗工作咨询工作群,组织工伤保险服务股工作人员、县协议医疗机构经办人员参与,并邀请县多名医疗专家、法律专家,为全县工伤保险经办管理提供指导和支持,为全县工伤保险医疗费用管理、协议医疗机构和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管理等工作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县人社局还从老工伤首诊医院申请、工伤职工门诊治疗、住院管理、转诊转院申请、工伤康复申请、辅助器具配置申请等六个方面,就业务适用人群、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多维度进行讲解,不定期开展管理培训,进一步规范工伤职工就医管理工作。

  同时,县人社局定期让工伤保险协议机构进行分析自查,上报自查自纠报告,并针对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加强和完善工伤保险协议机构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注重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差缺补漏、完善细节,将工伤协议医疗机构监管过程中的工作方法和管理要求规范化、制度化,让工伤职工享受到更专业、更优质、更高效的工伤保险医疗和康复服务。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