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苟村学区召开有效课堂研究推进会

2022-09-21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王忠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王忠文 成武报道

  在“双减”背景下,成武县苟村学区认真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积极落实“学-教-评”一致性,提升课堂教学实效。9月20日,苟村学区在苟村集镇中心小学会议室召开基于新课程标准的“学教评一致性”课堂研究推进会,会议由学区主任宋静主持,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作业的设计需要指向课堂,掌握思维发展角度,以此达到深层教学的目的,实现‘学教评一致性’;要指向分层,完善个性评价标准,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的需求。”宋静在推进会上提出“学教评一致性”作业需要精准设计作业方案,保证每一项任务都能达到教学目标的精准性。宋静还提出教师在评价环节应投入更多的精力,保证学生个性化作业基础之上实施针对性的评价,使得大家都能在合作的氛围下感受到学科知识的实践价值,发挥出学科知识的教学价值。在大单元整体教学背景下,宋静指出教师要从目标出发,决定“要把学生带到那里”;通过参与学习任务,实现“怎样带到那里”;利用评价手段,反馈“是否把学生带到那里”;基于评价结果向新的目标出发,如此循环,才能真正做到“学教评一致性”,学生的核心素养才能得到落实。

  同时,宋静强调对待学生的教育要转变态度和认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日常工作中要抓好常规,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道德建设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学区副主任刘健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要求教研组加强“学教评一致性”的进一步研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促进教师发展,为助力苟村学区高质量办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