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警方规劝一名“帮信”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2-09-22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刘维 孔令乾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刘维 孔令乾 成武报道

  自夏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成武县公安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易发多发势头,仔细梳理辖区各类案件线索。近日,南鲁集派出所成功劝投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史某。

  今年8月中旬,南鲁集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群众史某涉嫌参与一起诈骗案件。为尽快让嫌疑人归案,民警积极与史某联系,耐心向其宣讲政策,开展劝投工作。迫于公安机关强大震慑力,9月19日,史某主动到南鲁集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史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明知他人从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为牟取非法利益,帮助网络违法分子流转诈骗资金,非法获利200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已被成武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法律法规:

  帮信罪是《刑法修正案(九)》所增设,作为《刑法》第287条之二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切勿因不法利益诱惑,向他人出租、出售、出借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以免自己的信息被不法人员利用,沦为网络犯罪的工具。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