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汶上中学开展教学活动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2022-09-24 17: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张天珍 王华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张天珍 王华星 成武报道

  为落实新课标,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近期,成武县汶上中学紧紧围绕着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多次开展了“以使用导学案为抓手,以优化课堂设计为方法,以听评课为载体”的教学活动。

  活动中,学校校长吕鹏带头,校委会成员积极参与,他们认真准备,集中探讨,以导学案为主抓手,设计“导入、自主学习、精讲和检测”四个环节。导入环节主要是知识回顾或者情境引入,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自主学习主要是学生做导学案中的内容,并且分层次对学生提出要求;精讲主要是教师结合教学目标和重点难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述,同时设计学生参与的一些环节;检测就是通过学生做检测题,了解学生有多少收获,是否完成了教学目标。

  通过此次教学活动,完善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汶上学区主任刘锁记在听评课中说道:“当前进行的课堂教学探索,基本符合农村学生的实际情况,只有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才能提高课堂效率,打造有效课堂。”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