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喜获菏泽市第九届“国学小名士”嘉奖

2022-09-28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刘振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郑帅 通讯员 刘振国 成武报道

  近日,菏泽市第九届“国学小名士”中华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在菏泽市民文化中心举办。活动自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通过层层选拔,全市复赛共决出小学组、中学组各1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的王诗涵、王艺淳分别获得本次活动小学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王诗涵同学将代表菏泽市小学组参加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全国赛的选拔和比赛。此次大赛内容涵盖古典文学、优美诗词、文学常识等国学知识,围绕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展开,通过经典接龙、智勇双全、飞花令等环节,全面考查选手的传统文化积累、临场应变能力,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核心思想理念、引导青少年在诵读经典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启智润心,涵养情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效推动经典诵读活动在学校广泛开展,引导全校学生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厚植家国情怀。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