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委编办:“三个优化”助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2022-10-31 18: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许林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通讯员 许林茹 成武报道

  根据省市关于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精神,近期以来,成武县委编办结合县域实际,通过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机构编制保障,助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落细。

  优化机构设置。针对改革精神中组建执法队伍相关要求,成武县委编办主动对接应急管理部门,在现有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的基础上推动组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设立成武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并按相关要求积极对接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履行设立程序。

  优化职能配置。成武县委编办全面梳理整合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事项,以及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进一步厘清了相关监管执法职责。

  优化工作机制。按照职责法定、分级负责、重心下移、属地为主的原则,实行分级分类执法;对跨部门跨领域的行政执法,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定期通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信息,进一步增强执法合力。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