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教体局举办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班

2023-03-16 09: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刘胜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刘胜广 成武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要求,全面普及和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县教体局。近日,成武县教体局在成武二中学术报告厅举办成武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县60余名中小学校心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靖进行授课,李靖从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心理健康的鉴定标准、学校心理健康老师的主要工作内容、学校心理学工作的理论依据、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李靖针对中小学心理健康常见的抑郁、自杀、沉迷网络等心理问题,通过现场问卷调查、经验分享、现场答疑、分组设计一堂课等活动,现场模拟了一堂心理体验课,有针对性的做出具体的辅导策略。让参加培训的老师在体验中感悟,老师们积极交流分享,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向参加此次培训会的老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