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召开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培训会 加大监测力度

2016-08-18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菏泽8月18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进一步提升曹县药械化安全性监测水平,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曹县卫计局联合召开了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培训会,全县45家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监测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菏泽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的应用、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的收集与上报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食品药品监管局、卫计局联合下发的2016年上半年度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监测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决杜绝漏报、瞒报上报不及时现象;要切实加强监测工作力度,各医疗机构要按照任务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职分管,专人负责报送,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监测任务;要正确处置严重不良事件,时刻警惕预防严重、死亡、群体不良事件发生,按要求及时做好上报和相应临床处置;要做好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制定培训计划,对辖区内的卫生室人员开展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培训,不断扩大监测工作覆盖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