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泛海助学行动” 贫困大学新生可获5000元资助

2017-06-09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全省、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发挥统一战线在扶贫攻坚中的优势和作用,菏泽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年度“行动”,对2017年参加高考(含夏季高考、春季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菏泽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含本科、专科、高职),每人资助5000元助学金,资金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提供。 

  据了解,申请材料包括受助学生身份证复印件、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及《“泛海助学行动”受助学生申请表》(可登录市委统战部网站http://www.hztzb.gov.cn/下载,也可到各县区委统战部领取)。 

  6月下旬高考成绩公布后,由符合条件的家庭学生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并填写《“泛海助学行动”受助学生申请表》,到各县区委统战部报名,7月初由各县区委统战部会同县区扶贫办、教育局,依据省教育厅录取信息,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经市委统战部会同市扶贫办、教育局统一审核合格后,由省委统战部将终审合格的受助学生信息发至渤海银行统一制作助学卡,于9月底前由市、县统战部门统一将银行卡发至受助学生,并指导开卡激活使用。 

  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要提高对各类诈骗的警惕性,防止不法分子借机行骗。“泛海助学行动”不会要求学生通过ATM机或通讯网络进行双向互动操作,也不通过电话和网络办理申请手续,如遇类似要求的,请先向当地统战部门咨询,发现有行骗动机,立即向公安部门反映,不要擅自透露个人金融信息,或按照对方要求进行转账,避免上当受骗。 

  

  曹县“泛海助学行动”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曹县县委统战部:王丽萍0530-3211620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