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籍武警王照堂不忘母校培育恩 捐书赠衣报恩情

2018-03-10 1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酆鸿

捐赠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10日讯(通讯员 酆鸿)3月9日上午,曹县籍武警王照堂为曹县郑庄街道办事处青山村小学捐书赠衣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本次捐赠活动为在校师生每人定做了一身校服,并捐赠书籍1000余本,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现供职于武警河南总队某支队的王照堂20多年前毕业于青山学校。1993年12月,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报名参军,成了武警河南总队三大队十中队一名战士,服役期间,他牢记父母嘱吒,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很快成了一名部队战斗骨干,并考入武警郑州指挥学校、武警广州指挥学校深造学习。他先后担任武警河南总队直属支队司令部作训股副营级参谋,武警河南总队焦作市支队参谋长等职,并多次参加和指挥抗洪抢险,大型活动安保,处罝大规模群体事件及劫持人质事件等。先后被武警河南总队授予“优秀青年卫士” 称号,两次荣立二等功,六次三等功,被解放军四总部评为“先进个人” ,其母亲荣炳玉被国家民政部评为“英雄母亲” 。

  王照堂说,自己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家乡母校的培养。为了感恩母校、回报乡梓,他特意委托弟弟王照华为学校师生每人定做一身校服,并买来《十万个为什么》《少儿大百科》《植物世界》等1000余本书籍。他殷切希望母校的学生认真读书,掌握更多的知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

  据了解,王照堂在部队期间经常到驻地敬老院、学校做好事,先后从个人收入中拿出2万余元慰问敬老院老人,为学校购买健身器材等。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