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曹县庄寨镇倾力打造副中心城市

2018-03-2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银生 张増松

  大众网菏泽3月23日讯(通讯员 宋银生 张増松)日前,菏泽市曹县庄寨镇专门成立拆迁办,按照县城开发模式,引进有实力的开发商,高标准、高水平、大力度对镇区进行综合拆迁开发,倾力打造副中心城市。

  庄寨镇是全国著名的板材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桐木加工出口创汇基地,桐木制品出口量占全国的70%,现有木材加工企业1000余家,个体加工户5000余户,年木材加工量300万立方米、产值500亿元。去年,曹县家俱产业园在庄寨镇落地生根,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园区规划了家倶制造区、家俱制造配套区、集中供热区、中心广场四大板块,可容纳50家企业入驻。

  为了给曹县家俱产业园做好配套服务,提升镇区东部吸引力,该镇还规划了金鑫路板材用品一条街,同时启动了东方时代城二期、嘉州名苑对过片区、骨科医院片区开发,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光,拆迁房屋厂房10万平方米。今年新修和改造镇区道路50公里,道路绿化带进行全面升级,总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同时将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增量,目前已签订治理协议,笫二污水处理厂即将开工,年内投入运行。今年还计划投资5亿元新建庄寨新医院,12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争取上半年落地,力争今年实施弱电入地工程,规范各类管线,争取建设一处大型水库,引进黃河水,解决城市供水问题。在管好、用好执法大队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引进专业城市建设管理人才,争取国土、公安等部门设立庄寨分局,健全城市管理机构和机制。3月17日,记者还在白茅东看到,技术工人师傅正在粉刷过的墙上进行3D喷绘四德图案,该镇下决心力争达到全县、全市一流美丽乡村的要求,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抓紧实施村庄绿化、硬化、美化、亮化、文化“五化工程”,一刻也不能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