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成功抢救农药中毒患者 家属感激送锦旗

2018-05-1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刘华停

患者家属为医院送锦旗

  大众网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刘华停)5月12日上午,在曹县中医院新院区病房楼前,患者付保存家属将两面写有“医德高、医术精,待病人、如亲人”、“为患者着想,让患者满意”的锦旗分别送到了曹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王敬波、药剂科主任商延贞等人的手中,感谢医护药人员竭尽全力救治其家人。

  据了解,3月27日上午9时30分,曹县中医院急诊科接到一位有机磷中毒患者,急诊科当班医护人员紧急给予彻底洗胃,并应用抗胆碱药物及胆碱酯酶复能剂后,收住ICU(重症监护室)。

  当班医生徐秀玲立即对患者进行评估,决定给予病人建立人工气道以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及备机械通气方便上机,反复大量应用导泻药物再次清除残存农药,给予足量胆碱酯酶复能剂,足量阿托品,及早阿托品化。

  入院治疗第二天,病人阿托品化不明显,全科医护病例讨论后,决定给予新型抗胆碱药物长托宁维持阿托品化。由于此药物紧缺,药剂科商延贞和闫德江不辞劳苦,多方协调关系采购到足量该药。

  入院第11天,病人自主呼吸仍较弱,无法脱机,可气管插管周期太长,必须行气管切开,4月8日该院外科副主任医师田火聚、尹效明两位专家给予行经皮气管切开术,术后继续呼吸机低参数辅助呼吸。

  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昏迷的患者在入院第15天苏醒,脱离呼吸机可自主呼吸,同时转康复科功能锻炼。45天后,病人各项指标均转归正常,于5月12号康复出院。

  看到自己的亲人被医务人员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付保存家属万分感激,遂为医院送来了两面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