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村民5亩黄豆被烧 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8-10-10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豆秧下部的豆荚成黑色,地上散落着烧焦的大豆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近日,菏泽市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张东村村民张广生反映,因焚烧玉米秸秆的火苗蹿进他家地里,导致5亩黄豆被烧毁。当天发现后报警,已经过去5天了,现在仍然没有任何音讯。大众网记者从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和青菏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立案侦查,起火原因不详,此案仍在调查中。

  张广生告诉大众网记者,10月5日下午3点左右,他准备去地里收黄豆,发现地里大豆被火烧毁,当时就报了警。办案民警分析,是西边焚烧玉米秸秆蔓延至黄豆地。事发当天,他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已经过去5天了,也没有回复,也没人调查走访。“老百姓种块地不容易,受这么大损失盼给个说法。”张广生说。

  张广生告诉记者,现在黄豆价格2元一斤,一亩地能产500斤左右,直接损失5000元左右,现在从地里回收了一部分,5亩地共收300-400斤,50%的豆子还是烧黑的。

  青菏街道派出所一陈姓民警向记者介绍,接警后当天就开始调查,是西边焚烧玉米秸秆蔓延至东边,现场也发动管区书记、群众、村干部寻找焚烧人员,但因为没有见证人,仍未确定点火人。

  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秸秆焚烧工作一直在宣传,昨天还就此次事件在和派出所沟通,希望尽快处理。同时,积极协助公安发动群众,寻找焚烧秸秆人员。截至目前,公安还在搜集证据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