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医术精湛治难病,病人家属送锦旗

2018-10-15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刘天曙

病人家属为医护人员送来锦旗

  大众网菏泽10月15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刘天曙)近日,病人尚红秀的家属将一面“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曹县中医院副院长苏楠手中,并向内科二病区全体医护人员表达诚挚的谢意。

  据了解,病人尚红秀患有冠心病、二尖瓣脱垂等多种慢性疾病30多年,最困扰病人及其家属的就是老人呼吸困难,全身水肿,不能进食,病人家属曾辗转多家医院为其治疗,效果均不理想。

  68天前病人家属将病人送至曹县中医院内科二病区,入院后内二科主任高度重视尚红秀的病情,特邀请内科副主任医师苏楠为病人诊治,并组织科室医务人员认真查看患者,详细询问患者病情、病史,分析患者既往的病例,翻阅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

  经过苏楠及科室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基本明确了尚红秀的病情:该病人由于年老体虚,再加多年冠心病史,久病耗损,致使气血不足,导致肺失宣降,肾失摄纳,以致呼吸困难,甚则张口抬肩,鼻翼煽动,不能平卧等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种病证。严重者可由喘致脱出现喘脱之危重证候。在基本明确病情的前提下,科室主任决定治疗采用急则以补气固阳,缓则祛除淤血水饮之伏邪。同时结合西医现代技术,迅速使用解痉,平喘,抗凝、抗血小板聚集、稳定斑块、营养心肌、改善循环、利尿、强心、扩血管等药物。

  目前,尚红秀现已恢复健康,尚红秀的家属对此感到特别满意,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曹县中医院内科二病区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大医精诚”为理念,努力提高诊疗水平,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理念,改进工作模式,改善护理措施,把人文关怀融入到诊疗、护理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周到的服务付诸于护理实践的细微之处。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