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95后姑娘自主创业做汉服 年销售额过百万

2018-10-31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李燕的创业地点

李燕工作室的部分汉服

李燕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菏泽市曹县大集镇丁楼村95后村民李燕,今年22岁,由于家庭困难,初中毕业就开始打工,看到干电商能挣钱,便放弃顺丰快递公司优厚的待遇,2015年,李燕选择在村创业,自己设计产品经营汉服。去年网店的年销售额已达到100多万元。

  10月3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市曹县大集镇丁楼村,发现村路两侧门店鳞次栉比,家家户户都是加工场所。继续往里走,来到李燕的家,门口摆放着“陌上花开服饰有限公司”的招牌,院子约300个平方,建了二层楼,很是宽敞明亮。记者走进一楼看到其中一个房间里放满了制作汉服的布料,旁边的房间里则是淘宝工作室,楼上是存放汉服的仓库及制作汉服的裁缝间。据李燕介绍,这是她干电商挣了钱找人建筑的,改善了之前自己家贫困的生活条件。

  李燕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是2015年辞职在村创业的。辞职前,她在一家顺丰快递公司工作,每个月有约8000元的收入。但她逐渐认识到,替别人打工始终不是自己的事业,心里憋着一股劲,就想自己创业。由于她对汉服的花纹、布料及淘宝运营模式等各种专业知识都不太懂,只能自己摸索研究,开始虽然很不容易,但她积极寻找跟自己创业相关的培训机构进行学习,现在李燕已经能自己设计汉服的样式。今年7月,李燕为自己的产品设计正式申请了国家专利和版权,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向她颁发了专利证书和版权证书。

  “在顺丰快递公司工作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对我创业有用的知识经验,由于村里家家户户都在做淘宝电商,氛围比较浓厚,而自己本身也很喜欢汉服文化,便想倡导传统文化,另外我申请了专利,但还是和大家采取共营的模式,对未来很有信心,汉服不会被淘汰,我会越做越好!”李燕充满希望地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