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送宪法进校车,托起明天的太阳

2018-12-18 09: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红燕

送宪法进校车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徐红燕)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教育青少年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忠实崇尚、维护宪法权威,将宪法精神厚植于青少年的心中。近日,曹县司法局普法宣传工作组联合曹县东城小学开展“宪法进校车,托起明天的太阳”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的课余时间,将校车变为传播法治文化的流动普法小课堂,普法宣传工作者将宪法单行本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中,随车照管员也在车厢内和孩子们一起诵读宪法,通过朗读更加直观的感受宪法、了解宪法,让宪法的种子从小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同时用上车前集合的时间,拉起“曹县学习宣传宪法万人签名”的条幅,孩子们踊跃签名。这次活动受到了乘车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孩子们纷纷表示,诵读宪法让自己把法律知识牢记心间,自己要做一名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校车是广大学生每天都要接触的环境,是绝好的宣传平台。利用校车车厢举办的 “流动普法教育课堂”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不仅在于普法本身,更重要的是开创了青少年教育的新途径,让广大青少年随时随地感知法治的力量,感知法治的魅力,让多彩的童年,在浓墨重彩的法治阳光中健康度过。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