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活动

2018-12-25 11: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红燕

曹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活动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徐红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曹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守民携普法宣传工作组走进曹县苏集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镇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此次活动邀请曹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职务犯罪检察部负责人陈錾为大家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题报告。报告的主题为《敬畏法纪,守望幸福》。陈錾从镇村的宪法定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打击重点,如何认定黑恶势力犯罪活动,以及镇村干部的职责要求等方面,结合实际生动地阐释了我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确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犯罪的决心和目标,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发挥基层政权和执政未梢的独特优势和发动动员作用,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更加重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大家对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不少参会人员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实务型讲座。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