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法院首次开庭审理跨区划行政案件

2019-01-21 16: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邢程 王伟敬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邢程 王伟敬)近日,曹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行政案件,这也是该院受理跨区划行政诉讼案件以来首个开庭审理的案件,曹县公安局组织部分干警对该庭审进行了观摩。

  上午9点10分,在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后,曹县法院行政庭庭长徐杰敲响法槌,开庭审理原告王某某诉被告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成武大队强制扣押案,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成武大队副队长郭庆杰出庭应诉。

  据悉,自2018年6月1日全市法院推行“以当事人选择管辖”为核心的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试点工作以来,曹县法院共受理3起跨区划行政诉讼案件,该案是首例开庭审理的此类案件,整个庭审活动高效有序,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权利。

  行政案件是老百姓俗称的“民告官”案件,以往,由于行政区划与司法管辖区高度重合,行政案件审理容易受到地方保护和行政干预。推行“以当事人选择管辖”为核心的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可以有效地确保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