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磐石街道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2019-03-09 20: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邵国军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9日讯(通讯员 邵国军)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近日,曹县磐石街道组织召开了禁种铲毒排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市、县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相关精神,对全街道近期禁种铲毒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踏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街道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全街道禁种铲毒工作。社区要紧紧围绕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进行一次大排查,通过排查,确保禁毒工作不留死角。

  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悬挂横幅、沿路为群众讲解关于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危害性和违法性的相关法律知识、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的理念家喻户晓,增强群众主动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积极性。

  突出工作重点,开展禁种踏查工作。各社区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企业厂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逐户、逐片、逐块拉网式踏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做到早踏查、早铲除。通过此次踏查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禁毒的法律意识,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辖区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